公司資訊

胡潤研究院發佈中國民營企業可持續發展百強榜 伊利榮登榜首

中國證券網
2022-01-10 16:12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宋薇萍)胡潤研究院1月10日發佈《2021胡潤中國民營企業可持續發展百強榜》報告,列出了100家最符合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中國民營企業,即總部在中國內地的非公有制企業。

  報告顯示,伊利榮登榜首,華為第二,碧桂園第三,海爾智家、中國平安保險和複星國際並列第四。

  報告還顯示,以藥明康得、邁瑞生物為代表的醫藥保健行業企業進入百強最多,有13家;其次是以阿裡巴巴、騰訊為代表的大眾網路服務行業,有10家。以比亞迪、長城為代表的汽車行業,和以碧桂園、世茂為代表的房地產行業各有7家企業進入百強。

  從區域看,總部深圳的企業占前十名一半。總部北京的企業最多,有17家;其次是深圳,有14家;上海第三,有11家;杭州和佛山分別以6家和4家位列第四、第五。前五大城市占百強榜一半。長三角地區共31家企業上榜,粵港澳大灣區25家。

  據悉,聯合國制定的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包括目標1無貧窮,目標5性別平等,目標13氣候行動等,有169個具體目標,旨在2030年之前以綜合方式徹底解決社會、經濟和環境三個維度的發展問題,轉向可持續發展道路。

  本次榜單調研範圍為“胡潤中國500強民營企業”,即中國最具價值的民營企業500強。資訊來源為企業和行業公開信息,包括企業年報和ESG報告(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CSR報告(企業社會責任報告)、SDG報告(可持續發展報告)。

  本次榜單滿分為100分。百強企業平均得分為33分,上榜門檻為24分。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官胡潤表示,碳中和與可持續發展受到全球關注。在此背景下,胡潤研究院製作了《2021胡潤中國民營企業可持續發展百強榜》,希望這份榜單能給中國民營企業一些參考,哪些企業目前在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方面做得比較好,鼓勵更多的企業可持續發展,這與胡潤百富推動的向上向善的理念高度一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