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前2個月新疆外貿漲跌互現 民營企業成出口主力

中国证券网
2020-03-23 11:31

已收藏


今年前2個月新疆外貿漲跌互現,進出口總值逾200億元。其中,民營企業出口占外貿出口總值比重超93%,成為新疆對外出口重要力量。

  記者從烏魯木齊海關獲悉,今年前2個月新疆外貿進出口總值200.3億元,與上年同期相比(下同)下降3.1%。其中,出口129.5億元,下降16.7%,多為紡織製品、傢俱、箱包、鞋類、塑膠製品等傳統勞動密集型產品;進口70.8億元,增長38.5%,主要是天然氣、石油等大宗商品。

  值得注意的是,前2個月,新疆民營企業進出口逾140億元,占同期新疆外貿總值的七成。其中,進口超19億元,出口121億元。

  前2個月,哈薩克斯坦繼續保持新疆第一大交易夥伴,進出口占新疆同期外貿總值超五成,新疆對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斯坦、俄羅斯進出口均呈現同比下降。

  烏魯木齊海關副關長吳衛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內對新疆外貿進出口、特別是出口造成一定衝擊,相關部門已出臺精簡中歐班列通關流程、促進綜合保稅區發展等措施,支援企業復工複產和外貿發展,未來對民營企業的支援力度將進一步加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