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僅98天!新疆阿拉山口口岸通行1500列中歐班列

新華社,烏魯木齊
2021-04-12 11:02

已收藏






新華社烏魯木齊4月12日電(記者孫少雄)近日,從德國薩斯尼茨始發滿載汽車配件、工程設備、傢俱衛浴等貨物的"長安號"中歐班列,順利入境到達新疆阿拉山口口岸,這是今年該口岸通行的第1500列中歐班列。

"今年僅98天就通行1500列,相比去年提前了42天,刷新紀錄!"阿拉山口海關監管二科科長李宏峰說,全球疫情之下,中歐班列運量大、價格低、通達國家(地區)多、穩定性強,優勢更為凸顯,受到更多企業青睞。

為提高阿拉山口口岸通關效率,當地為中歐班列設立專門視窗,24小時隨到隨放,海關部門持續優化艙單歸併、轉關無紙化作業,並與鐵路部門聯合推廣"數字口岸"系統,進一步簡化班列通關手續,壓縮班列在口岸停留時間。

新疆中聯海通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阿拉山口分公司負責人馬文強說,以前許多需要人跑路的環節變成了資料跑,中歐班列通關效率大幅提升。

目前,口岸開行班列線路主要為渝新歐、鄭新歐、長安號、蓉新歐等22條,可到達德國、波蘭、比利時、俄羅斯等13個國家,搭載的貨物品類200餘種。進口貨物有汽車及配件、棉紗、木材等,出口貨物主要為汽車及配件、家電、日用百貨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