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中國經濟簡訊:2021年廣西首趟重型機械中歐班列發往哈薩克斯坦

新華社,北京
2021-03-16 08:54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 中國經濟簡訊

2021年廣西首趟重型機械中歐班列發往哈薩克斯坦

2021年廣西首趟重型機械中歐班列日前從南寧國際鐵路港出發,開往哈薩克斯坦。這趟中歐班列搭載49個集裝箱,裝載重型機械,沿"南寧-西安(新築)-努爾蘇丹"新線路開行,總行程約5031公里,預計運行13天,可到達哈薩克斯坦努爾蘇丹。以往,如通過公路將重型機械運往哈薩克斯坦,耗時約一個半月。

黑龍江自貿區哈爾濱片區發佈2020年度十佳創新案例

中國(黑龍江)自貿試驗區哈爾濱片區2020年度十佳創新實踐案例發佈會日前在哈爾濱片區舉行。這次發佈會共發佈10個創新實踐案例,涵蓋貿易投資便利化、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政府職能轉變等領域。

時速176公里!廣州地鐵刷新速度紀錄

廣州地鐵集團有限公司日前發佈消息稱,在設計時速160公里的廣州地鐵18號線逐級提速試驗中,客車跑出了176公里/小時的速度。這刷新了國內地鐵試跑最高速度紀錄,此前的最快時速是2019年8月在北京地鐵大興機場線跑出的159公里。

陸海新通道首次成功開行進口紙漿專列

一列滿載2650噸巴西紙漿的陸海新通道班列,日前在重慶小南埡站開箱配送完畢。這是西部陸海新通道首次成功開行的進口紙漿專列,將大幅縮短巴西紙漿產品出口到中國的物流時間,進一步豐富陸海新通道的回程貨源。

烏蘭察布七蘇木至德國杜伊斯堡首列中歐班列開行

首列由烏蘭察布七蘇木站發往德國杜伊斯堡的中歐班列日前開行。這列中歐班列途經蒙古國、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最終抵達德國,預計行駛20天,搭載50個集裝箱汽車零部件,貨重565噸,貨值5100萬人民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