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成都首發至俄羅斯聖彼德堡中歐班列

新華社,成都
2021-02-21 19:42

已收藏





新華社成都2月21日電(記者李力可)記者21日從成都國際鐵路港管委會獲悉,成都至俄羅斯聖彼德堡的首趟中歐班列于當日開行,該班列裝載了"一帶一路"重大專案建設配套物資,預計將於13天后抵達聖彼德堡,這是成都國際班列拓展的第59個境外網站。

據瞭解,本次專列裝載的是中國化學工程第七建設有限公司(中化七建)波羅的海天然氣化工綜合體(GCC)項目建設所用配套物資,該化工綜合體專案合同額近1000億元,是全球最大的乙烯一體化項目。

"俄羅斯GCC專案是中化七建`一帶一路`重大專案,該專案對我國境外工程國際合作有著重要意義,成都中歐班列的運輸服務和全程供應鏈服務方案為公司及時、全面推進專案各階段建設任務完成提供了重要支撐。"中化七建相關負責人表示。

新年以來,成都國際鐵路港全力保障進出口貨物運輸,與成都鐵路局、成都海關等相關單位建立協調機制,優化進出口貨物作業流程,壓縮在站停留時間,全天候為班列開行服務,做到貨物應運盡運。春節期間,成都國際鐵路港國際班列開行量同比增長30.4%,中歐班列開行量同比增長33.3%,在穩定產業鏈供應鏈、促進內外市場迴圈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成都國際班列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偉琨說:"受疫情影響,客戶貨物通過海運發運需要1到2個月時間,通過中歐班列發運,10天左右就可以到達目的地,為客戶節約了在途時間。聖彼德堡班列的開行,是中歐班列通道與`一帶一路`重點專案結合的成功實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