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歐班列"長安號"已覆蓋15條線路45個國家和地區

新華社,西安
2020-12-24 16:22

已收藏





新華社西安12月24日電(記者姜辰蓉)記者從西安國際港務區瞭解到,自2013年中歐班列"長安號"開啟以來,目前常態化開行線路已達15條,覆蓋"一帶一路"沿線45個國家和地區。

中歐班列以其運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點,搭建起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作的新橋樑,成為國際物流中陸路運輸的重要方式。自2013年11月底開行以來,中歐班列"長安號"不斷提速、擴線,已成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往來的"黃金通道"。

今年以來,中歐班列"長安號"經受住疫情考驗,實現常態化開行,為全球防疫物資轉運提供了便捷的物流通道。統計資料顯示,截至11月底,中歐班列"長安號"今年共開行3441列,運送貨物總重約264萬噸,均是去年同期的1.8倍,開行量、重箱率、貨運量等綜合指標穩居全國前列。

目前,中歐班列"長安號"向西已開通西安至中亞、歐洲15條線路,覆蓋45個國家和地區;向東通過海鐵聯運,實現與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家的無縫對接,真正構建起"海陸空網"立體絲路開放通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