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浙江金華開通首趟至法國中歐班列

新華社,杭州
2020-11-26 17:10

已收藏



新華社杭州11月26日電(記者魏一駿)記者26日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當日9時許,載有82標準箱出口貨物的X8020/19次列車從浙江金華南站啟程駛往法國杜爾日,標誌著金華開通首趟至法國中歐班列。至此,金華中歐班列運營線路增至14條。

該趟班列主要載有工程機械、防疫物資等貨物,貨值約310萬美元。班列經由阿拉山口出境,途經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德國等國家,行程1.1萬餘公里,預計18天后到達法國杜爾日。

杜爾日是法國重要港口城市,擁有大型海運、陸運和空運綜合貨物轉運中心,是歐洲物流鏈的重要節點之一。該趟班列所載貨物將在杜爾日洲際物流中心配送至法國、西班牙、義大利、波蘭等國家。

截至11月26日,今年金華中歐班列共開行368列,共發送30378標準箱,發運量同比增長達368%。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