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廣東中歐班列二手車出口首發俄羅斯

新华丝路网
2019-07-29 10:31

已收藏



7月26日,中國首批出口到俄羅斯及中亞地區的二手車,搭載中國外運華南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外運華南區域”)的中歐班列,從廣東東莞石龍口岸啟程發往吉爾吉斯斯坦-阿拉梅金站、俄羅斯-沃爾西諾站,全程大約20天左右。此舉開啟了中國汽車走向俄羅斯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全新篇章,成為中國二手車出口俄羅斯及中亞地區新的里程碑,具有重要歷史意義。

此次出口業務由廣東好車與中國外運華南區域合作開展,是繼7月17日完成全國首單二手車出口業務後,全國首批出口俄羅斯及中亞地區,共8輛分別發往俄羅斯和吉爾吉斯斯坦,主要品牌為哈弗、奇瑞、吉利、日產、起亞、現代等,搭乘中外運華南區域東莞石龍中歐班列首發。該批車輛的出口,主要為了打通目標進口國的整體流通環節及操作流程,包括准入標準、報關、關稅、物流、市場、客戶體驗、成本核算等,流通環節暢通後,將根據市場需求,逐步大批量通過中歐班列發運。

該批車輛主要來源於中國好車(東莞)出口基地。該基地位於東莞麻湧,由廣東好車與東莞舊機動車聯合打造,場地經營總面積達4萬平方米,有2000多個車位,提供二手車出口、展銷、拍賣、品牌認證、鑒定評估、協力廠商檢測、出口整備維修、過戶、金融、保險等“一條龍"服務,作為廣東好車首個二手車出口基地,業務輻射深圳、惠州、粵東等地區。

東莞舊機動車總經理李澤民表示,本次二手車出口中歐班列首發是東莞汽車產業走出去重要的里程碑。東莞汽車保有量超過300萬輛,年交易量約18萬輛,全省排名第4。東莞舊機將利用國家的政策和東莞本地資源,與廣東好車強強聯合,資源整合,帶動東莞的二手車開拓海外市場,拉動東莞汽車消費,促進外貿發展,拓展新的外貿增長點。

中國外運華南區域副總經理劉珀均指出,中國外運華南區域是招商局集團旗下綜合物流業務的統一運營平臺——中國外運在華南區域的全資子公司。自今年6月與廣東好車簽署戰略合作協定以來,公司有效發揮中國外運及招商局集團在尼日利亞拉哥斯港、吉布地港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物流網路資源優勢,積極整合班列、海運、陸運、堆場、報關、保險、金融等諸多服務,為廣東好車打造了水鐵公多式聯運的端到端一站式物流解決方案,打通了二手車出口的國際物流新通道。(董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