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蚌西歐”開通助力西安打造中歐班列集結中心

新华丝路网
2019-06-28 14:31

已收藏


新華社西安6月28日電(記者李華)首列“蚌西歐”國際貨運班列27日上午抵達西安國際港務區,51車集裝箱將在西安港集結中轉,再搭乘中歐班列“長安號”,分別發往歐洲和中亞。這是繼“襄西歐”“徐西歐”後,西安連接華東,直達歐亞的國際物流新通道。

據介紹,首列“蚌西歐”國際貨運班列25日從安徽省蚌埠市出發,滿載玻璃新材料、生物醫藥、日用百貨、機械設備等貨物,經過38小時的路程抵達西安港,在西安中轉搭乘中歐班列“長安號”,運抵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干、俄羅斯莫斯科、白俄羅斯明斯克等中亞、歐洲主要網站城市,全程需要8至20天。

“這次我們企業有20個集裝箱產品搭載了‘蚌西歐’,發往白俄羅斯明斯克。過去海運出口需要40天,現在‘蚌西歐’能給我們節省一半時間,綜合物流成本也將大幅降低。”安徽豐原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禮平告訴記者。

西安擁有全國首個具有國際、國內雙代碼的“內陸港”——西安港,並與10個絲路沿線海關實現了通關一體化。以西安港為中心的多式聯運通道、海陸空立體化國際大通道初具規模。目前,來自全國29個省市的貨源在西安港集散分撥,超過七成的進出港貨物在西安集結走向歐洲和中亞,或從西安分撥至全國。

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主任孫藝民說,“蚌西歐”國際貨運班列開行,助力“長安號”進一步輻射到長三角經濟帶,為西安打造中歐班列集結中心注入新動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