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歐班列(重慶)上半年累計開行超800班

重庆
2019-07-24 11:10

已收藏


新華社重慶7月24日電(記者趙宇飛)記者從渝新歐(重慶)物流有限公司獲悉,中歐班列(重慶)今年上半年累計開行812班,較去年同期增長86.7%,繼續在全國數十條中歐班列線路中保持領先地位。

中歐班列(重慶)是中國首條中歐班列線路。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中歐班列(重慶)共開行812班,其中去程301班,回程511班,較去年同期增長86.7%,在全國數十條中歐班列線路中保持領先地位。

"回程班列數超過去程班列數,說明中國和歐洲之間的進出口貿易進一步趨向平衡。"渝新歐(重慶)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漆丹介紹,中歐班列(重慶)去程班列可輻射到德國、荷蘭、比利時、義大利等30多個歐洲國家,回程班列通過重慶可轉運至國內各地以及東南亞地區。

中歐班列(重慶)的貨源種類也日益豐富。漆丹說,以前主要貨物是重慶代工生產的電子智慧終端機產品,如今貨源已拓展到範圍更廣的生產和貿易企業,貨物附加值也不斷提升,如汽車整車及零配件、機械產品、咖啡豆、工藝工業用品、高檔服裝、日用品等。

"今年以來,中歐班列(重慶)的實載率已經超過90%。"漆丹說,今年將通過科學設置運輸價格,進一步夯實跨境電商、國際郵包、冷鏈運輸等運輸模式,進一步提升班列實載率。

資料顯示,截至今年6月30日,中歐班列(重慶)累計開行3827班,其中去程2065班,回程1762班,在全國中歐班列線路中位居首位。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