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天貓國際加速推進5年2000億美元進口

杭州
2019-03-22 10:10

已收藏


新華社杭州3月22日電(記者殷曉聖 張璿)隨著中國政府進一步擴大開放,《電子商務法》《外商投資法》相繼出臺,跨境電商迎來重大政策利好。中國跨境電商企業天貓國際21日宣佈加大力度兌現5年2000億美元進口的承諾。

3月21日,天貓國際在杭州舉行的全球商家大會上,發佈了2019年三大重點戰略,通過升級直營業務、打造海外倉直購新模式、拓寬內容行銷管道等舉措,以更好實現此前提出的千億進口計畫。

天貓進出口事業部總經理劉鵬說,阿裡巴巴在首屆中國進口博覽會上承諾未來5年進口2000億美元,為了落實這一目標,天貓國際已成立北美、歐洲、亞太、東南亞、澳新等全球6大採購中心,未來5年將重點在這些區域引進相關品牌和產品。

截至目前,天貓國際共引進了77個國家和地區、超4000個品類、超20000個海外品牌進入中國市場,其中8成以上是首次入華。未來5年,天貓國際將持續加大投入,計畫覆蓋超過120個國家和地區,將商品從4000個品類擴充到8000個品類以上。

隨著消費者的需求越來越個性化和多元化,更多來自新興產地、小眾品牌的商品也被跨境電商引入中國。

西班牙小眾藥妝品牌怡思丁CEO胡安·納亞稱:"中國愈漸開放的市場環境,中國把GDP發展更多的權重放在進口上,展現了中國對外商釋放出的積極信號。" "可以看到,今天天貓國際提出的在未來5年加速實現2000億美元進口,這從側面反映出,中國希望和世界各國攜手共贏。"來自英國美體品牌慕金公司的副總裁西蒙·博伊說。

據介紹,這兩個小眾品牌通過售賣其細分領域的明星產品,通過天貓國際跨境電商平臺實現了高速增長。前者大促單日銷量達一千萬元人民幣,後者則在過去兩年實現了26倍的增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