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中美貿易戰尚未結束,美國農民又開始種大豆了,想啥呢?

Reuters
2019-03-15 14:16

已收藏


由於中美貿易戰問題尚未解決,去年美國農民收穫的大量大豆都未能賣給中國。但如今,他們又開始種植大豆了。
 
在中美貿易戰之前,中國每年從美國農民手中買走120億美元的大豆,大豆是美國唯一最值錢的農產品出口作物。
 
但中國的關稅幾乎使貿易停頓。中國離開美國大豆市場,美國農民無法售出大豆。據美國政府估計,到收穫下一季大豆時,仍將會有9億蒲式耳(約80億美元)的大豆儲存在全美各地倉庫中。
 
美國政府去年推出了一項120億美元的農業援助計畫,以減輕收入下降對農民造成的衝擊。因為農民是特朗普的一個重要支持票來源。
 
儘管今年晚些時候美國農民是否能向中國售出大豆還未可知,但隨著冬季結束,他們又開始繼續種植大豆了。他們表示,這是別無選擇。
 
來自North Dakota州的41歲農民Darin Anderson表示,“很難輪種大豆,別的還能種什麼呢?”
 
大豆的替代品高粱也被拖入貿易戰了。農民們也可以增加玉米種植面積,但是以玉米為原料的乙醇工業也不景氣。此外,連續兩年在同一塊土地上種植玉米的話就需要增加肥料和燃料投入。
 
其他替代作物如大麻等,開始種植的成本高且市場有限。
 
North Dakota州的44歲農民Josh Gackle表示,“無論是設備還是倉儲,農民們都已經做出了長期投資”。
 
“所有這些都已經非常專業化了,轉而種植其他作物的話需要新的投資”。
 
這意味著種植大豆的農民們要麼盼著貿易戰儘快結束,要麼能再次得到政府救助或者農作物保險計畫的補償。
 
美國農業部預計,今年春季美國農民將種植8500萬公頃的含油種子,相比去年僅下跌4.6%。
 
美國農業部預計,由於貿易戰和供應增多的問題,2019年大豆價格將下降。但考慮到關稅對市場造成的破壞,大豆期貨的價格表現相對較好。自去年7月中國開始徵收25%的關稅以來,價格已上漲5.3%。這意味著許多大豆種植者僅獲得了微薄利潤。
 
美國農民們也相信如果大豆價格下跌,他們的政府補貼農作物保險計畫將減輕衝擊。
 
除了保險,農民們還可以利用政府援助計畫來提高2018年農作物的利潤。該計畫的大部分預算用於大豆索賠。不過美國農業部曾多次表示,該計畫是一次性的。
 
一片血腥
諮詢機構Utterback Marketing主席Bob Utterback表示,“美國農民的經濟前景握在中美貿易談判代表手上”。
 
他表示,如果不能達成貿易協定的話,“農業市場將一片血腥”。
 
美國農業部預計,今年中國的大豆年進口量將出現自2004年以來的首次下滑。自2018年9月1日以來,中國僅訂購了1100萬噸美國大豆,低於去年同期的2820萬噸。預計中國今年的大豆進口總量將比去年少6.5%。
 
據報導,非洲豬瘟在中國28個省和地區迅速蔓延,導致大規模撲殺,降低了中國對豬飼料的需求。中國還試圖增加用於牲畜口糧的替代飼料的數量,以減少對美國進口的依賴。
 
但很多美國農民都相信中國還會不得不回歸美國市場,因為即便中國成功降低了豆粕需求,中國對大豆的需求也在過去15年增長了兩倍多。
 
而且美國官員表示,中國已在貿易談判中承諾將購買1000萬噸大豆。
 
66歲的印第安那農民Roger Hadley表示,“我認為需求還是會在”。他計畫今年在自己的1000英畝土地上分別種植大豆和玉米。

來源:Reuters, 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