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中美貿易戰讓美國的這些港口難再現昔日繁榮

CNBC
2019-03-11 14:15

已收藏


​在特朗普上任前的10年時間裡,美國港口業曾出現大幅增長。但現在,該行業擔心,特朗普政府與中國的貿易爭端以及未能與日本達成貿易協定將削弱該行業未來增長。
 
西北太平洋地區的這些港口投資數億美元擴大航運能力,將美國的農產品運至亞洲。據北達科他州立大學(Nor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農業經濟教授William W. Wilson表示,2008-2015年期間,這些港口的穀物和油籽出口能力翻倍都不止。
 
如今,特朗普挑起與中國的貿易戰,又未能與日本達成貿易協定。港口官員們擔心,如果亞洲國家轉而向其他地區購買農產品,且美國農民和出口商將更多產品通過墨西哥灣海岸運往歐洲和中東的話,那麼他們又將從哪裡獲求業務增長呢?
 
美國溫哥華港口首席商務官Alex Strogen表示,“很難找到生意,贏回生意就更難了”。
 
Strogen表示,向日本出口小麥是一個關鍵問題。雖然特朗普政府表示,與日本談判是首要任務,但目前雙方尚未達成貿易協定。
 
Strogen表示,“美國佔據日本小麥市場53%的份額。我們正面臨著市場份額下降的風險”。
 
太平洋商船航運協會(Pacific Merchant Shipping Association)評論員及國際貿易分析師Jock O’Connell表示,當貿易中斷時,尤其是在感覺原有關係變得過於依賴的情況下,買家往往會尋找其他供應商,而出口商則會尋找其他進口商。
 
2018年下半年,中國在美國以外的各地購買大豆,巴西拿到的訂單量最多。與此同時,美國生產商和出口商一直在努力擴大歐盟和中東等地區的市場。O’Connell表示,這些貨物可能要通過墨西哥灣的港口來運輸。
 
O’Connell表示,“從長遠來看,西太平洋地區的港口的大豆出口將會減少”。
 
Strogen表示,來自農業公司和銀行的資訊均顯示,由於貿易政策的不穩定性,他們將不會進一步投資出口基礎設施建設。
 
通過西北太平洋港口出口的大豆量減少了。去年11月份,美國溫哥華港口的大豆運輸量為0,而前一年同期水準為14.7萬公噸。據該港口資料顯示,2018年,大豆出口總量下降26%至110萬公噸左右。
 
美國農民也有投入。他們擴大了北部和西部的種植面積,將穀物運往哥倫比亞河,而不僅僅是密西西比河。2000年,North Dakota州生產了6100萬蒲式耳的大豆。而2017年,該州生產了2.4億蒲式耳的大豆。
 
卡拉瑪港執行董事Mark Wilson表示,“貿易戰之後,長期而言,我們需要擔心自己的市場份額和全球地位”。
 
United Grain首席運營官Augusto Bassanini表示,儘管市場對2019年中美之間達成協議越來越樂觀,但United Grain仍在為大豆出貨量繼續下降的可能性做準備。該公司的資產主要在美國西北部,其大部分農作物都是從美國中西部購買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