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遼寧港口整合正式落地

中国证券网
2018-11-03 21:28

已收藏

遼寧省政府3日在北京與招商局集團舉行遼寧港口合作專案增資協定簽約儀式,這標誌著遼寧港口整合正式落地。

遼寧省與招商局港口整合後,將成為我國資產規模和輸送量規模最大的港口集團之一,這為建設東北亞國際航運中心,提高區域國際競爭力奠定了堅實基礎。

根據協定,招商局集團將通過增資方式入股遼寧東北亞港航發展有限公司,並取得49.9%的股權,後者是大連港集團和營口港集團的控股股東。招商局集團投資遼寧港航發展,標誌著遼寧省港口資源整合、一體化運作取得實質性進展。

大連港是我國東北地區最大的集裝箱樞紐港、最大的油品和液體化工品儲運分撥基地、重要的礦石分撥中心和散雜貨轉運中心、最具競爭力的糧食轉運中心、最大的海上客運港以及最具成長性的專業化汽車海運港;營口港是我國東北地區最大的內貿集裝箱樞紐港、“一帶一路”中歐物流海鐵聯運重要的中轉港。

招商局集團投資入股後,將與遼寧省地方政府在港口運營、物流運輸、園區開發、金融服務等多個領域開展深入合作,並將“前港-中區-後城”的成功模式在大連太平灣港區落地,建設東北亞“新蛇口”。

遼寧省委、省政府與招商局集團在開展港口整合工作上態度積極、立場堅決,雙方將在港、產、城、工、融、貿等多領域全面開展合作,為新時代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注入新的活力與動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