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商務部副部長:進博會有望辦成國際一流博覽會

中国财富网
2018-11-03 21:25

已收藏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下稱“進博會”)新聞發佈會於2018年11月3日上午舉行。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在回答上證報記者提問時表示,進博會是迄今為止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是國際貿易發展史上的一大創舉。在首屆進博會籌備啟動以來,在籌委會的領導下,經過各部門和各地方扎實高效的推動,進博會已經具備初步辦成國際一流博覽會的基礎和條件。

  他指出,此次進博會有八大特點。第一,參加的國別豐富,參展商來自130多個國家和地區,包括G20成員國、金磚國家和上合組織成員國,還包括“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彰顯了強大的國際影響力和吸引力。

  第二,展覽規模大。進博會雖然是首次舉辦,但展覽面積達到30萬平方米,躋身世界商業展的前列。經過兩次拓館後,展位還是一位難求。

  第三,展商數量多。有3000多家企業參展,全部來自境外。

  第四,品質優。有200多家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參展,凸顯了業界代表性和引領性。

  第五,產品的技術新。即將發佈的新產品、新技術數量達到100多項,有些還是全球首發,首次進入中國的展品多達5000餘件,進博會已經成為新產品、新技術發佈的重要平臺。

  第六,展示水準高。進博會的特裝展位面積占比達到了91%,其中汽車展區、消費電子及家電展區、智慧及高端裝備展區的特裝比例超過95%。

  第七,採購商數量多,線上報名註冊的採購商企業超過15萬人,在全球知名展會中位居前列。

  第八,論壇影響力大。虹橋國際經貿論壇規模大、層次高,首次舉辦就達到有1500人參加開幕式和2000多人參加平行論壇的規模。世貿組織、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國際貿易中心三大國際組織共同作為論壇合作單位,來自130多個國家的政要和全球知名商業領袖等將參加論壇,有望培育成世界知名論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