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招商港口整體上市 深交所助力國資國企改革

中国财富网
2018-12-27 09:06

已收藏

12月26日,招商局港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招商港口)資產重組更名暨上市儀式在深交所舉行。招商局集團董事長李建紅、總經理付剛峰,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主任田夫,深交所理事長吳利軍、總經理王建軍等出席上市儀式。

李建紅表示,招商局集團將全球港口業務優質資產注入招商港口,是積極踐行國家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大舉措之一。通過本次資產重組,招商港口成為招商局集團港口業務板塊管理和資本運營的平臺,有利於實現資源集聚、提高配置效率、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對於招商港口未來的發展、區域港口的整合與協同乃至中國港口行業的做強做優做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田夫表示,根植於深圳蛇口的招商港口,以“世界一流的港口綜合服務商”為目標定位,大力推進“大港口+大物流綜合服務體系”的綜合港口生態圈建設,積極在全球佈局港口網路,成為“一帶一路”的重要參與者和推動者。本次資產重組順利完成,為招商港口開啟了發展的新篇章,招商港口要為深圳朝著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方向前行、努力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範例作出新的貢獻。

王建軍表示,招商港口本次重組是招商局集團繼招商蛇口、招商公路之後又一次重大產業戰略佈局,是落實國企改革總體部署、集中資源做強做優主業、提升資產證券化水準的重大成果,也是資本市場推動國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體現。深交所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服務經濟高品質發展的能力和水準,發揮深市多層次資本市場特色和創新資本形成優勢,加大對產業整合並購重組支援力度,切實服務國資國企改革、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

招商港口整體上市實現了招商局集團港口業務資產的優化整合,是繼2015年完成招商蛇口整體上市、2017年完成招商公路整體上市之後,招商局集團與深交所戰略合作落地的又一重要成果,是雙方推進國資國企改革,支持上市公司聚焦主業,推動國有資本做優做強的合作典範。本次資產重組具有並購主體體量龐大、重組方案結構創新的特點,重組交易金額達246.5億元,是深市上市公司2018年完成的金額最大的並購重組交易。近年來,深市國有上市公司全面推進國企改革,借助資本市場平臺通過債轉股試點、資產證券化、專業化重組等多種方式整合資源,實現產業佈局調整和轉型升級,持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經濟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