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李克強:推動中俄經貿規模向翻番的目標邁進

北京
2019-03-15 13:2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5日在北京表示,中俄互為最大鄰邦,中俄保持良好穩定的關係不僅有利於雙方,也有利於地區、有利於世界,要鞏固中俄經貿規模突破1000億美元的成果,並向翻番的目標邁進。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閉幕後,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

李克強表示,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70年來,中俄關係走過了不平凡的路,現在可以說是高水準的。雙方政治互信不斷增加,人文交流也在不斷深化。去年在世界貿易下行的情況下,中俄之間貿易額突破了1000億美元的規模,這可以說是一個新的標誌。"這本身表明,我們之間的合作有很大潛力。"

李克強指出,下一步,中俄合作還可以拓展領域。雙方既可以抓大,也可以推小,抓大專案、大宗商品貿易,推小微企業,包括跨境電商的合作。既可以上天,在航太航空領域合作,也可以下地,推地方民間的交流。"要把能用的十八般武藝都用起來,鞏固中俄經貿規模突破1000億美元的成果,而且向翻番的目標邁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