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2018年中法雙邊貿易額突破600億美元 創歷史新高

北京
2019-03-21 20:1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3月21日電(記者于佳欣)據商務部21日消息,2018年中法雙邊貿易額突破600億美元大關,創歷史新高。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1日在當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2018年,中法雙邊貿易額達到629億美元,增長15.5%。雙邊貿易基本平衡,法國的農產品、醫藥品、化妝品、中高端品牌服裝服飾等優勢特色產品對華出口快速增長。

據介紹,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69家法國企業參展,成交額在歐洲國家中排名第二。今年前兩個月,雙邊貿易額達到106億美元,同比增長19.4%,其中中國自法進口增長了42.2%。

在雙向投資方面,法國是歐盟第四大對華投資國,是中國在歐盟第三大投資目的地國。2018年,法國對華和中國對法直接投資分別增長28%和12%。截至今年1月,中法雙向投資累計超過400億美元。

據高峰介紹,兩國經貿合作領域不斷拓寬。雙方不斷深化核能、航空航太、汽車等傳統領域的合作,積極拓展生態環保、"銀色經濟"、金融等新興領域的合作。

高峰表示,中方願與法方共同努力,繼續深化核能、航空航太等傳統領域的合作,拓展農業、金融、養老等新領域的合作,推動雙邊經貿合作水準再上新臺階。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