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糧官宣:又採購了上百萬噸美國大豆,此前已買數百萬噸

CNBC
2019-02-02 16:01

已收藏

 為落實中美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在前期已分批採購數百萬噸美國大豆的基礎上,近日,中糧集團又採購了上百萬噸美國大豆。
 


報導稱,雙方同意,將採取有效措施推動中美貿易平衡化發展。中方將有力度地擴大自美農產品、能源產品、工業製成品、服務產品進口,滿足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據悉,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進口國,而美國通常是中國的第二大供應國。
 
英國路透社2018年12月3日報導,由於中國幾乎停止進口美國大豆,造成大豆價格降至幾十年來的低點,美國農民不得不改種新的農作物。報導援引美國農業部門的統計顯示,35年來,美國小麥和玉米的種植面積將首次超過大豆。
 
去年7月以來,美國大豆協會多次表態,力陳美國政府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征關稅的做法勢必損害美國農民的利益,並呼籲尋求“非關稅解決方案”。美國大豆協會聲明呼籲,儘快修復兩國貿易關係,並達成長期互利協定。

Translated by Coral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