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我國2018年進口額有望突破2萬億美元

中国财富网
2018-12-23 13:06

已收藏


記者22日從2018年全國商務工作會議上獲悉,我國2018年進口額有望突破2萬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下一步商務部還會採取多種措施進一步擴大進口。

商務部外貿司副司長宋先茂在全國商務工作會議期間作出上述表示。

今年以來,我國降低了包括藥品、汽車、日用品等在內的進口關稅,關稅總水準從9.8%降至7.5%,此外,進口博覽會的舉辦也促進了進口擴大。

海關總署資料顯示,今年前11個月,我國進口增長14.6%,對進出口增長的貢獻率為60.8%,成為今年拉動外貿增長的重要動力。今年我國外貿表現亦超出預期,前11個月,外貿規模已超過去年全年。

商務部表示,2019年,將著力提升外貿發展品質,加快經貿強國建設。

為進一步擴大進口,宋先茂說,2019年,商務部將精心籌備第二屆進口博覽會,為國內企業創造更多進口機會;繼續優化進口商品結構,擴大先進技術、關鍵零部件進口;增加農產品、資源性產品進口,保障市場供應;增加日用消費品、養老康復護理等產品進口;促進建築設計、商貿物流、研發設計、節能環保等生產性服務業進口,提高產業競爭力等。

據介紹,商務部還將進一步推動降低進口關稅總水準,提升通關便利化水準,並進一步完善汽車平行進口政策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