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2019年原產香港的貨物進口內地將全面享受零關稅

中国财富网
2018-12-14 15:46

已收藏


經國務院批准,2018年12月14日上午,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傅自應與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香港簽署了《CEPA貨物貿易協定》。協議自簽署之日起生效,並將於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

《協議》是香港特區政府與商務部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簡稱CEPA,下稱《安排》)框架下簽署的新協定。

《協定》梳理和更新《安排》下關於開放和便利貨物貿易的承諾,將進一步提升《安排》下貨物貿易的開放水準。自2019年1月1日起,透過優化原產地規則的安排,原產香港的貨物進口內地將全面享受零關稅。《協定》在原有“產品特定原產地規則”的基礎上,引入以產品在香港的附加價值為計算基礎的一般性原產地規則(下稱“一般規則”),允許目前未有“產品特定原產地規則”的產品,只要在符合“一般規則”的情況下,便可以及時以零關稅進口內地。

《協定》同時也確立了便利貿易的原則,包括訂明雙方在有關範疇便利兩地貿易、簡化海關程式、提高有關措施透明度和加強雙方合作等承諾,並擬採取有助加快貨物通關的措施,以促進粵港澳大灣區貨物流動,並提升粵港口岸通關能力和效率效益。《協議》在簽署之日生效並於2019年1月1日起實施。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