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彭博:中國即將恢復進口美國大豆

彭博
2018-12-11 15:49

已收藏


據彭博社報導稱,中國打算本月宣佈採購首批美國大豆,其中大部分甚至全部用於補充國儲庫存。

匿名的消息人士稱,國務院將會就具體細節做出最終決定,例如採購量是500萬噸還是800萬噸,商業公司是否應當再買200萬噸以及是否返還25%關稅。消息人士還稱,不過尚不清楚是否在本月完成採購,進口大豆是否會先繳納關稅然後再返還或者先調低關稅後再採購美國大豆,這些都不確定。

上周中美在在阿根廷舉行的20國集團會議期間承諾解決解決貿易緊張局面。目前,美國豆農對中國-世界上大豆消費國出口大幅下降,庫存增加,恢復美國大豆采將緩解這一局勢。

知情人士說,財政部官員上周召開會議討論重啟美國進口產品。他們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在本月進行採購,以及貨物是否會先徵稅並在以後報銷,或者是否會降低關稅。

光大期貨公司分析師侯雪玲表示,對美國大豆採購量的預期令國內豆粕價格承壓。

 “如果用來國家儲備,採購多少量都可以,”侯說,“但對於商家來說並非如此,美國大豆沒有吸引力,因為巴西的新出來的大豆的利潤空間很大。”

大連商品交易所五月份交割的豆粕合約于週一收於2017年6月以來的最低點。芝加哥期貨交易所交易的大豆期貨下跌0.5%至9.12美元每蒲式耳。

來源:彭博,譯者:Coral Zhong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