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商務部新聞發佈會:明年外貿進出口仍能保持穩中向好

中国证券网
2017-12-28 13:44

已收藏


記者28日從商務部獲悉,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商務部例行發佈會上表示,明年我國的外貿進出口仍然能夠保持穩中向好的發展勢頭。

高峰介紹,今年前11個月,我國外貿進出口達到了25.14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5.6%。按照美元計算是37032億美元,同比增長12%。按照這個速度,如果不出現特殊的情況,預計今年我國的外貿進出口將再次突破4萬億美元。可以說,總體上我國外貿保持了較快增長的態勢。外貿對國民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明顯。

近幾年來,我們在外貿領域堅定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外貿企業的勞動效率、資本效率、資源環境效率等得到了有效的提升,產品的品種、品質、檔次正在向中高端化、智慧化的方向發展。總體上說,我國的外貿進出口正在由高速增長的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的階段,發展的潛力正逐步得到釋放。

關於明年我國外貿的發展。從外部環境來說,目前各方普遍看好明年全球的經濟增長。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預測,明年世界經濟預計增長3.7%,比今年預計的世界經濟增速要快0.1個百分點。國際貨物和服務貿易的增速將達到4.0%,高於最近五年也就是2013-2017年平均增速3.4%的水準,超過了世界經濟的增速。當然,在國際貿易領域仍然存在著一些不確定、不穩定的因素。從國內來看,我國企業的內生動能正在積聚,我們將繼續鼓勵企業增強創新驅動,提升科技進步對外貿的貢獻率,提高全要素生產率,逐步實現外貿的高品質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