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第118屆廣交會閉幕 總體運行平穩

广州
2015-11-05 08:50

已收藏


第118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4日下午在廣州閉幕。據廣交會主辦方介紹,受國內外不利因素影響,本屆廣交會與會採購商人數和成交有所下滑,但總體運行情況平穩。

廣交會歷來被視作中國外貿的晴雨錶和風向標。受國際需求疲軟等不利因素影響,本屆廣交會與會採購商人數和成交額均出現一定幅度的下跌。

與會採購商方面看,本屆廣交會共有來自213個國家和地區境外採購商與會,約17.7萬人,較2014年秋交會減少4.6%。

本屆廣交會累計出口成交1712.49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7.4%。成交訂單中,3個月以內的短單占46%,3-6個月的中單占35.3%,6個月以上的長單占18.7%。

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在廣交會閉幕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雖然本屆廣交會與會採購商和成交均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跌,但部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歐美發達經濟體與會採購商保持穩定,部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與會採購商增長明顯,發達經濟體採購商與會形勢總體好於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

雖然成交數位有所下滑,但中國出口產品結構進一步優化,中國外貿結構調整趨勢向好。此外,參展企業也加快轉型升級步伐,更加注重培育技術、品牌、品質和服務新優勢,中國外貿競爭新優勢正在形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