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蒙新三方達成意向 促"一帶一路"沿線國礦業合作

呼和浩特
2015-11-03 09:37

已收藏


記者2日從內蒙古自治區國土資源廳獲悉,近日,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烏拉特中旗政府(甲方)同蒙古國查幹雄呼爾公司(乙方)、新加坡安新控股集團(丙方)共同簽訂關於推進礦產資源開發利用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據瞭解,甲方擁有國家級一類口岸(甘其毛都口岸)和配套完善的進口資源加工基地(甘其毛都口岸加工園),具備承接各類資源進行產業化發展的條件。    

甲、乙、丙三方本著"公平、公正、互利、互惠、共贏"的原則,取長補短,強強聯合。形成以資源、基礎設施、技術入股與參股的新型產業集聚區,促進資源優勢轉變經濟優勢,實現互利共贏,共同達成建立產業發展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

三方共同積極推進中蒙(甘其毛都-嘎順蘇海圖)跨境經濟合作區建設。乙方與丙方同意對礦產資源"探、采、選、加工" 展開合作,最終形成資源開發模式新機制。甲方為共同合作開發資源發展精深加工提供便利,甲乙丙三方同意探索建立"三國兩地"特殊經濟區新模式。 丙方在三方合作前景良好的前提下計畫投資50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