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北京通州擬向75家非金融類重點企業發放扶持資金2.14億元

中國證券網
2022-06-20 11:59

已收藏



  採用“免申即享”的方式,通州區今年擬通過“通八條”政策,向75家非金融類重點企業發放扶持資金2.14億元。

  “通八條”是《關於加快推進北京城市副中心高精尖產業發展若干措施》的代稱,已實施兩年多。“前獎勵+後補貼+企業服務”三大類政策檔,在企業入駐前期、後期均有相應的扶持政策,吸引重點企業高效落戶,扶持企業做大做強。2020年,“通八條”為首批23家企業發放扶持資金1.01億元;2021年,為51家企業發放扶持資金1.85億元。

  蒙牛高科乳製品(北京)有限責任公司是今年“通八條”政策的扶持企業。該公司財務副總經理戈義永說,蒙牛集團入駐通州時,最看中的就是這裡的營商環境,“通八條”政策的各項惠企措施,總是非常及時地送到企業手中。

  除了對重點企業提供資金支持外,“通八條”還幫助企業留住人才。通州區重點企業推薦的高管和專業人士,可享受包括住房租賃、進京落戶、健康服務、子女入學(園)、政務協調、工作居住證申辦、出入境便利等多個領域的貼心服務。此外,重點企業辦理工商、稅務以及人事服務等行政審批相關工作,都能享受到“一對一”全程幫辦代辦服務及綠色通道服務。

  通州區相關負責人表示,“通八條”吸引了一批龍頭企業紮根通州,已成為城市副中心投資促進和產業發展的一塊“金字招牌”。2021年,通州區新設企業2.1萬家,增量全市第四。“通八條”政策被香港商報評選為“2021最受港商歡迎的首都十大營商政策”。今年以來,通州區新增在談專案140個,預計投資總額362.55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