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股票策略強勢反彈 頭部私募期待三季度企業業績改善

中國證券網
2022-06-13 16:29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馬嘉悅)6月13日,私募排排網發佈資料顯示,今年5月,股票策略私募業績反彈2.51%,正收益占比接近75%,更有高達1656檔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當月漲幅超過5%。

  私募業績強勢反彈背後,是市場信心的逐步修復。記者採訪獲悉,多家百億級私募5月以來逐步加倉,對於下半年行情較為樂觀。

  北京一家百億級平臺型私募透露,流動性充裕和經濟復蘇預期是當前市場的重要支撐,隨著社融增速的企穩回升,二季度大概率出現“業績底”,下半年企業盈利增速將逐步回升。考慮到房地產向上的彈性已經比較弱,此輪企業盈利恢復程度將會呈現明顯的結構性特徵,以新能源為代表的製造業景氣度較高,盈利修復也會比較快,A股有望迎來較為持續的結構性行情。站在當下,經過超跌反彈後,市場逐步恢復到正常狀態,沿著產業週期選股的重要性提升,後期符合產業趨勢且盈利超預期的個股將提供進一步的絕對收益,可以緊密關注上市公司半年報情況。

  清和泉資本也認為,市場經過系統性調整後,悲觀情緒得到較大程度釋放,相應的市場投資機會也越來越多。目前市場在交易三條邏輯線條,一是穩增長政策的催化,二是稀缺高景氣優質成長,三是上游抗通脹板塊。短期來看,海外加息預期、通脹預期並沒有迎來拐點,國內穩增長仍然在蓄勢發力期,在此背景下,市場行業輪動會相對較快。“不過從全年的維度來說,我們看好新能源、智慧汽車等成長性行業,以及基本面和股價處於底部且逐步改善的互聯網、消費和醫藥等行業。”

  北京一家百億級私募人士向記者坦言:“後續市場有望慢慢走出悲觀情緒,目前公司產品倉位元維持在八成以上,依舊重倉光伏和新能源車。”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