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螞蟻集團新加坡星熠數位銀行掛牌 專注東南亞服務中小企業

中國證券網
2022-06-06 12:01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魏倩)6月6日,螞蟻集團的全資子公司——星熠數字銀行(ANEXT Bank)在新加坡開業。據悉,該行將專注服務註冊地在新加坡和東南亞區域的中小微企業,尤其是從事跨境貿易的企業,為其提供創新、安全的多種數位金融服務,助力其數位化升級與全球化發展。

  星熠數位銀行是新加坡首批獲批的數位銀行之一。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MAS) 的首席金融科技官 Sopnendu Mohanty說:“數位銀行帶來的新服務、新功能,可以啟動新加坡銀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力。我們預計數位銀行將與現有銀行一起蓬勃發展,並提供和提升優質金融服務的標準,助力新加坡的金融業更好地支援區域增長。”

  螞蟻集團稱,在新加坡發起成立數位銀行,是螞蟻國際業務在東南亞地區業務升級的關鍵一步。在數位化浪潮下,新加坡和東南亞的經濟復蘇勢頭強勁。2020年,螞蟻率先推出的Alipay+全球跨境移動支付技術和行銷解決方案,與全球合作夥伴一起共建開放數位生態,通過技術助力全球線上和線下的百萬商戶,與十億亞洲消費者無縫連接,方便後者“一個錢包走遍全球”。另一方面,螞蟻的另一項國際業務——WorldFirst(萬里匯),則專注服務全球中小商家“一個帳戶賣遍全球”。

  作為一家數位批發銀行,星熠銀行將成為Alipay+和萬里匯兩大出海業務的關鍵組成部分,為東南亞的小微商家以及中國出海企業,提供更多元的全球數位金融服務新商機。

  開業當日,星熠數字銀行宣佈和新加坡中小企業服務機構Proxtera達成合作備忘錄。Proxtera是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和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MDA)聯合發起的網路平臺,旨在減少跨境貿易中的摩擦,推動更多中小企業參與全球貿易。目前,使用Proxtera網路服務的亞洲和非洲的中小企業已達40萬家。未來,星熠銀行將率先為Proxtera網路平臺上的買家和賣家提供金融服務。

  開業初期,星熠數位銀行將推出首個產品ANEXT Business Account。這是為中小微企業而設的數位銀行存款帳戶,是新加坡首個可為非本地公司提供遠端開戶服務的創新,也就是說,只要註冊地在新加坡,無論主要業務開展地是否在新加坡,均可“一鍵開戶”。此舉將大大方便該區域的的中小微企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