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螞蟻集團IPO定價68.8元

新華社,杭州
2020-10-26 22:48

已收藏


新華社杭州10月26日電(記者殷曉聖、張璿)26日,上海證券交易所官網顯示,螞蟻集團IPO初步詢價完成,經過近1萬個投資機構帳戶詢價,最終A股發行價確定為每股68.8元。業內人士表示,螞蟻"A+H"兩地上市,有望成為有史以來全球最大的IPO。

按照發行定價,預計螞蟻"綠鞋"前A股募資規模為1150億元,"綠鞋"後A股募資規模為1322億元。其中"綠鞋"前面向機構和個人投資者的打新規模為約220億元。螞蟻詢價數量比科創板平均值高一倍以上,網下申購倍數已達284倍。

"綠鞋機制",即"超額配售選擇權",一般指獲發行人授權的主承銷商可在股票上市之日起30天內,按同一發行價格超額發售不超過包銷數額15%的股份。

按發行價計算,螞蟻市值達2.1萬億元(約合3185億美元)。與螞蟻同為全球用戶超10億的互聯網、科技公司有5家:蘋果、微軟、穀歌、Facebook、騰訊,其對應市值分別為2萬億美元、1.6萬億美元、1.1萬億美元、8000億美元、6900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