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沙合資企業沙特雲計算公司宣佈開設兩座雲服務資料中心

新華社,利雅德
2022-06-07 01:05

已收藏



新華社利雅德6月6日電(記者王海洲 胡冠)由中國和沙特企業聯合組建的沙特雲計算公司5日晚在利雅德宣佈開設兩座資料中心,面向沙特市場提供公共雲服務。

沙特雲計算公司是由沙特電信公司、易達資本、阿裡雲、沙特人工智慧公司及沙特資訊技術公司於今年5月聯合組建的合資公司。新開設的資料中心將提供包括彈性計算、存儲、網路和資料庫等多種解決方案,以滿足該地區零售、金融技術、互聯網等行業在數位化進程中不斷增長的業務需求。這兩座資料中心也將為沙特客戶提供具有國際領先水準的通用性、安全性及穩定性的雲服務。

沙特電信公司首席執行官烏拉揚·穆罕默德說:"沙特在提供可擴展和安全的IT基礎設施方面正在取得長足進步,以應對數位時代對雲服務產品穩定性和安全性需求。我們非常高興與易達資本及阿裡雲合作,他們將利用其行業資源、技術專長和行業知識,為我們在本地尋求擁抱數位創新的客戶提供服務。"

阿裡雲智慧國際事業部負責人袁千說,新合資企業的啟動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阿裡雲將支援更多當地企業從領先的雲計算技術中受益,以促進沙特的數位化轉型。

易達資本創始和管理合夥人李晉吉表示,易達資本已經投資並支援超過16家中國科技公司進入中東和北非市場,其中大部分將成為沙特雲計算公司的第一批客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