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伊拉克與沙特合作以緩解伊電力短缺

新華社,巴格達
2022-01-26 14:25

已收藏



新華社巴格達1月26日電(記者董亞雷)伊拉克電力部25日發表聲明宣佈,伊拉克與沙烏地阿拉伯當天簽署電網互聯諒解備忘錄,允許沙特向伊拉克供電,以緩解嚴重的電力短缺問題。

聲明說,伊拉克電力部長阿迪勒·卡裡姆與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當天舉行視訊會議,雙方簽署了兩國電網互聯諒解備忘錄。聲明援引卡裡姆的話說,電網互聯專案是完善伊拉克電力系統、緩解電力短缺的第一步,兩國電網間的互聯預計將在一年半到兩年內完成。

伊拉克內閣秘書長哈米德·加齊在視訊會議上表示,兩國達成諒解備忘錄是雙方不斷加強經濟和工業夥伴關係的成果。伊拉克政府重視這項工程,並已制定了基本戰略。電網互聯將給伊拉克人民提供電力,並讓伊拉克成為向其他國家輸電的電力走廊。

薩勒曼表示,這份備忘錄代表兩國政府履行推動電網互聯專案的承諾,是對投資兩國電網進行全面和詳細研究後的結果,將給兩國帶來巨大經濟效益。

能源供應是伊拉克面臨的一個難題。伊拉克天然氣儲量豐富,但開採利用受限。另外,由於多年戰爭和基礎設施老舊,伊拉克國內供電嚴重不足,用電需要進口。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