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阿裡巴巴發佈2022財年第三季度財報 阿裡雲連續五個季度盈利

中國證券網
2022-02-25 14:23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溫婷)224日晚,阿裡巴巴公佈2022財年第三季度(202110月至12月)業績表現。公司該季度收入為2425.80億元,同比增長10%,經調整EBITA利潤為448.22億元,同比下降27%。其中,阿裡雲當季收入增幅達到20%,經調整EBITA利潤1.34億元,連續五個季度盈利。

  資料顯示,截至20211231日止的12個月,阿裡巴巴中國市場年度活躍消費者達到9.79億,該財年末國內年度活躍消費者達到10億的目標將按計劃完成。淘特季度支付訂單量同比增長超100%。淘菜菜季度GMV在較高基數下仍實現環比30%的強勁增長。

  全球化方面,阿裡巴巴海外市場消費者首次突破3億,LazadaTrendyol訂單分別實現52%49%的增長,帶動整個國際零售業務訂單保持25%的同比增長。國際批發業務阿裡巴巴國際站GMV同比增長50%

  其中,阿裡雲當季收入增幅達到20%,經調整EBITA利潤1.34億元,連續五個季度盈利。阿裡雲在海外市場同樣增長迅速。財報顯示,該季度內阿裡雲在韓國、泰國各增加一個資料中心,運營地域增加至25個。另有資料顯示,在過去三年間,阿裡雲的海外市場規模增長了10倍以上。

  在2021年投資者日上,阿裡巴巴集團首席財務官武衛表示,阿裡巴巴劃分新的商業分部將進一步提升公司透明度,部分業務也可能獲得自己的外部融資機會。

  該季度,阿裡巴巴還以約14億美元回購了約1010萬份美國存托股。截至20211231日止的9個月,阿裡巴巴約以77億美元回購股份,占整體150億美元回購計畫的51%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