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2021年快遞旺季拉開帷幕 首日攬收量超5.69億件 同比增長28.54%

中國證券網
2021-11-02 10:10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國家郵政局11月2日消息,11月1日,2021年快遞業務旺季正式拉開帷幕。國家郵政局監測資料顯示,11月1日全國共攬收快遞包裹5.69億件,同比增長28.54%。廣東省和浙江省快遞攬收量雙雙破1億件。

  國家郵政局表示,旺季快遞不僅更快了,也更綠色了。根據國家郵政局、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0部門發佈的《關於協同推進快遞業綠色包裝工作的指導意見》,每年11月的第一周為“綠色快遞宣傳周”。各寄遞企業積極行動起來,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中國郵政11月1日對外發佈“綠色郵政”為主題的H5互動頁面,提倡“拒絕過度包裝,守護綠色青山”,推動綠色發展理念深入人心。針對快遞包裝迴圈再利用,菜鳥聯合天貓共同推出6萬家菜鳥驛站發放750萬枚雞蛋激勵包裝回收、1萬家菜鳥驛站試點舊包裝迴圈寄件專案,上線“個人減碳帳單”,聯合媒體和社會各界共同發起“綠色合夥人”行動,鼓勵和推動快遞包裝回收,讓綠色回收成為一種社會新風尚。

  按照國家郵政局此前部署,2021年快遞業務旺季自11月初至2022年春節(2月1日)前夕,共計92天。國家郵政局要求全系統全行業要統籌疫情防控與行業發展,統籌國內市場與國際市場,統籌前端與後端平衡,以實現“兩不”(全網不癱瘓、重要節點不爆倉)、“三保”(保暢通、保安全、保平穩)為目標,繼續發揮“錯峰發貨、均衡推進”的核心機制作用,堅持以疫情防控和生產運營並重、保障品質與安全運行並重、末端穩定與維護權益並重,全力確保旺季平穩運行,努力打造安全旺季、暢通旺季、暖心旺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