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沙特電信與易達資本、阿裡雲成立雲計算合資公司

新華社,利雅德
2022-05-23 22:55

已收藏



新華社利雅德5月23日電(記者王海洲 胡冠)中東最大移動運營商之一沙特電信公司22日宣佈與易達資本、阿裡雲、沙特人工智慧公司及沙特資訊技術公司在沙特首都利雅德成立雲計算合資公司,註冊資本達8.94億沙特裡亞爾(約合2.38億美元)。

沙特電信公司發佈的公告顯示,其在雲計算合資公司中持股占比55%,易達資本持有27%的股份,阿裡雲持有10%的股份,沙特公共投資基金旗下的沙特人工智慧公司和沙特資訊技術公司各持有4%的股份。

沙特通訊社報導說,新公司的成立將有助於發展沙特的數字基礎設施,為在沙企業提供最新的資料存儲服務和解決方案,並確保其資訊保護和資料安全;還將增強沙特向全球企業提供雲計算服務的能力,吸引國際投資進入沙特,改善營商環境。

易達資本管理合夥人李晉吉說,易達資本希望未來在中東地區數位化變革進程中,更好地為有意進入中東地區的中國公司發展助力。

阿裡雲於2020年底在利雅德設立辦公室、建立本地團隊。2021年8月,阿裡雲宣佈與沙特旅遊局合作,通過雲基礎設施、資料庫等雲計算技術支援,協助其提升遊客的數位化體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