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海合會首腦會議強調按期實現海灣經濟一體化

新華社,利雅德
2021-12-15 10:49

已收藏



新華社利雅德12月14日電(記者胡冠 王海洲)第42屆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海合會)首腦會議14日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舉行,與會各方強調應儘快完成海灣共同市場建設,按期於2025年實現海灣經濟一體化。

沙特王儲穆罕默德在會上發言說:"我們期待建立一個繁榮的經濟共同體,這需要實現收入多樣化並在此基礎上建立有競爭力的市場環境。"

海合會秘書長納伊夫在會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自第39屆海合會首腦會議確定2025年實現海灣經濟一體化以來,連續四屆首腦會議均要求按期實現這一目標。

來自海合會6個成員國的元首或元首代表出席會議,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涉及安全、反恐、防疫以及巴以問題、葉門問題、阿富汗局勢等地區和國際熱點問題。

海合會成立於1981年,總部設在沙特首都利雅德,成員國包括沙特、巴林、阿曼、科威特、阿聯酋和卡塔爾,是海灣地區最主要的政治經濟安全性群組織。據報導,海灣經濟一體化的相關立法,涉及建立關稅同盟、共同市場以及金融和貨幣聯盟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