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沙特啟動促進私營部門投資計畫

新華社,利雅德
2021-03-31 12:11

已收藏





新華社利雅德3月30日電(記者塗一帆)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30日宣佈啟動一項旨在促進該國私營部門投資的計畫,以實現經濟多元化目標。

穆罕默德當天在沙特政府官員、企業代表等參加的視訊會議上宣佈啟動這一計畫。根據該計畫,沙特將推動私營部門在2030年之前向本國經濟注入5萬億沙特裡亞爾(1美元約合3.75裡亞爾)的投資。

穆罕默德說,這一計畫將創造數十萬個就業機會,並將私營部門對沙特國內生產總值的貢獻率在2030年前提高到65%。他強調,私營部門可以在國家經濟發展中發揮關鍵作用,幫助沙特實現"2030願景"目標。

穆罕默德還表示,除了私營部門投資外,在2030年之前,沙特主權財富基金公共投資基金將向本國經濟注入3萬億裡亞爾,而沙特國家投資戰略下的投資額將達到4萬億裡亞爾。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