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沙特阿美公司2020年淨利潤大幅下跌

新華社,利雅德
2021-03-22 01:30

已收藏



新華社利雅德3月21日電(記者塗一帆)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21日公佈的2020年度財報顯示,由於新冠疫情重創全球能源市場需求,該公司2020年淨利潤較上一年下降約45%。

財報顯示,受油價下跌、銷量下降以及煉油和化工產品利潤率下降等因素影響,沙特阿美公司2020年淨利潤為490億美元,低於2019年的882億美元。

沙特阿美公司首席執行官阿明·納賽爾表示,儘管面臨新冠疫情帶來的諸多挑戰,該公司2020年表現出強大的財務和運營靈活性,仍是全球收益最高的上市公司之一。

納賽爾說,由於疫情對全球經濟產生巨大影響,沙特阿美公司更加重視資本和運營效率。該公司的財務狀況依然穩健,實現了全年向股東派發750億美元股息的目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