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沙特希望吸引更多中國企業投資

新華社,利雅德
2021-10-28 17:09

已收藏





新華社利雅德10月28日電(記者王海洲 胡冠)第五屆"未來投資倡議"大會26日至28日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舉行。沙特官員在會議期間表示,沙特高度重視與中國在各個領域的合作,希望更多中國企業前來投資。

據沙特通訊社報導,會議期間,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44家跨國企業獲得了將地區總部遷至利雅德的許可。為吸引國際投資,沙特政府今年2月宣佈,自2024年起,將給予地區總部位於利雅德的跨國企業在金融等方面的政策支援。

沙特投資大臣哈立德·法利赫說:"中國在沙特對外關係中有著非常特殊的地位,中國企業也進入到沙特各行業之中。目前,沙特幾乎所有商業領域都對外開放投資機會,希望更多具有競爭力的中國企業能夠參與其中。"

沙特工業和礦產資源大臣班達爾·胡拉耶夫表示,沙特高度重視與中國在各領域的合作,特別是在醫療衛生領域。同時,沙特在礦產資源領域有很多機會,期待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世界知名企業加入。

中國港灣、中地集團、滴滴和同方威視等中國企業此次獲得了將地區總部遷至利雅德的許可。"中國港灣始終重視沙特市場,將積極參與沙特的開發建設,為沙特實現`2030願景`貢獻中國力量。"中國港灣工程有限公司中東地區副總經理、沙特分公司總經理宗宇在會議現場說。

"未來投資倡議"大會被譽為"沙特達沃斯"。本屆會議以"投資於人類"為主題,聚焦投資清潔水資源、教育、公共衛生、性別平等和消除貧困等話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