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特區政府官員:香港熱切期望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新華社,香港
2020-11-16 23:36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1月16日電(記者王茜)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16日晚在參加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視訊會議上表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的簽署和實施是區內經濟融合的重要里程碑,香港熱切期望加入該協定。

邱騰華說,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簽訂了高品質的自由貿易協定,香港與內地也落實了相關經貿關係的安排,香港熱切期望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

邱騰華認為,新冠肺炎疫情下,以規則為本並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制度對維持國際貿易的穩定性以及恢復經濟活力至為重要。當務之急是通過促進世界貿易組織改革和進步避免其功能陷入停頓,讓多邊貿易制度全面恢復有效運作。

邱騰華表示,香港將繼續與其他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進行相關討論,在採取全面衛生保障措施的前提下,擴大區內的"航空旅遊氣泡"網路,為公共衛生、檢測和支持疫後貿易新形態開拓大量商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