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海南自由貿易港制度集成創新行動方案(2020-2022年)》發佈

中國證券網
2020-10-26 14:01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陳芳)海南省委副秘書長王磊在今天舉行的《海南自由貿易港制度集成創新行動方案(2020-2022年)》發佈會上表示,方案聚焦海南自由貿易港早期安排,聚焦近三年的重點工作任務,從18個領域開展制度集成創新。

  據悉,方案提出實施進出口商品管制負面清單管理,建立“一線”放開、“二線”管住口岸監管新模式,推動各類貿易融合發展,建設區域性離岸新型國際貿易中心。創新設立一體化智慧財產權保護機制,建設綜合性智慧財產權保護中心。圍繞海南建設現代產業體系中的重點產業,創新發展貿易金融、消費金融、綠色金融、科技金融、涉海金融等。分階段開放資本專案,建立自由貿易港跨境融資宏觀審慎管理體系,開展QFLP和QDLP試點,建立健全新的跨境融資管理體制。實施中央和海南垂直雙管的民航行業管理和軍民聯合空域管制體制機制。實施農村土地制度改革。建設國際互聯網資料交互試點私人網路絡及風險防控平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