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瓊港澳服務業合作示範區正式掛牌

新華社,海口
2020-09-28 22:52

已收藏




新華社海口9月28日電(記者王自強)9月28日下午,瓊港澳服務業合作示範區揭牌儀式在海口觀瀾湖旅遊園區舉行。

瓊港澳服務業合作示範區位於海口觀瀾湖旅遊園區北部的觀瀾湖新城板塊和電影公社板塊,可用于招商引資和產業聚集面積約為10萬平方米,兩大板塊均已建成,可快速啟動,直接進行產業及要素資源導入。示範區將以旅遊服務、文化貿易、影視服務、體育服務、創新金融等五大產業集聚為重點,帶動資源集聚、人才集聚和活動集聚。

按計劃,示範區到2025年將基本完成產業佈局和招商,成為落實自由貿易港政策早期安排、形成早期收穫的展示區和示範區;到2035年,進一步推進瓊港澳三地規則銜接和制度對接,成為貫徹新發展理念、高品質高標準發展的樣板區,制度集成創新的先行區;到本世紀中葉,成為具有較強國際影響力的高水準自由貿易港的標杆性開放高地和地標性特色園區。

海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康拜英在儀式上表示,成立瓊港澳服務業合作示範區是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和深化瓊港澳合作的具體舉措。歡迎更多港澳企業和人才到示範區投資興業,共用海南自貿港發展紅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