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海南省與小米集團舉行會談並簽署合作協定

中國證券網
2020-09-29 14:27

已收藏

9月28日上午,海南省委省政府與小米集團在海口舉行會談,省委書記劉賜貴,小米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雷軍出席並講話。會後,海口市、儋州市分別與相關企業簽署合作協定。

  劉賜貴對雷軍一行表示歡迎。他說,海南堅決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堅持把高品質高標準的要求貫穿到每一個專案裡、體現在每一個環節中,在嚴守生態底線的前提下,各類市場主體迅速增長,境內外人才不斷湧入,取得明顯成效。在此過程中,海南始終高度重視互聯網產業發展,著力推進海南生態軟體園、復興城互聯網創新創業園等重點園區建設,5年間實現了產業從百億元級到千億元級的跨越。同時,持續推進“五網”基礎設施、“智慧海南”、國際海底光纜和國際通信業務出入口局等建設,大力發展數位經濟,促進資料安全有序流動,為各類企業開放發展創造了良好條件。希望小米集團深入學習領會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研究吃透海南自貿港政策,加快推進區域總部、國際總部規劃建設,不斷聚集更多高端人才、研發機構、先進製造、國際業務等資源,以實際行動參與自貿港建設,推動相關產業和企業在更高水準上加快發展。

  雷軍簡要介紹了小米集團近年來的發展戰略及業務佈局情況。他表示,海南自貿港未來發展前景廣闊,小米集團的發展戰略和海南自貿港未來的發展方向在很多方面都很契合,希望以此次簽約為契機,進一步結合海南自貿港政策,積極謀劃並拓展未來在瓊業務佈局,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在“智慧海南”建設等領域深化合作,更好參與海南自貿港建設進程,實現互利共贏。

  會後,海口市政府、儋州市政府分別與小米科技、金山雲簽署合作協定,共同在金融科技、雲計算、物聯網和總部經濟等領域深化務實合作。

  省領導孫大海、沈丹陽參加會談並證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