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商務部:中國與東盟進入經貿合作黃金時期

新華社,北京
2020-09-27 23:1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記者陳煒偉、謝希瑤)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成鋼27日介紹,今年是中國-東盟自貿區建立10周年,10年來有效推動了區域內的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中國與東盟進入了經貿合作的黃金時期,雙邊貿易額從2010年的2928億美元增長至2019年的6415億美元。

李成鋼當天在國新辦發佈會上說,今年1至8月,中國與東盟貿易總值達到4165.5億美元,同比增長3.8%,占中國外貿總值的14.6%。東盟成為中國第一大交易夥伴,形成了中國與東盟互為第一大交易夥伴的良好格局。

李成鋼介紹,下一步,雙方將從三方面加強合作:一是進一步加強抗疫合作,保障抗疫物資供應暢通,加強疫苗研發和生產合作,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持人員往來和物流暢通。二是推進經貿務實合作,推動"一帶一路"倡議與各國發展戰略進一步對接,加快地區經濟的復蘇進程,拓展數位貿易、跨境電商等新合作領域,加強對中小企業的支持力度。三是推動區域和全球一體化進程,深化中國-東盟自貿區建設,推動RCEP年內如期簽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