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調查顯示:香港三成受訪零售公司未來半年或裁員一成

香港
2019-12-10 00:03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2月9日電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9日公佈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受近期社會事件影響,自6月開始,97%受訪的香港零售公司錄得虧損,其中90%虧損程度達中等以上;3成受訪公司表示可能在未來6個月裁員一成。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於10月29日至11月22日期間成功訪問了176家香港公司,涵蓋4000多家零售商店。結果顯示,香港零售商正處於十分困難的經營環境中,採取讓員工放無薪假、裁員、減少店鋪數目等措施的公司,不論是中小企還是連鎖店,均有上升趨勢。

資料顯示,三成受訪公司表示,若經營環境沒有改善或得不到適當支援,將于未來6個月裁員,平均裁減10%員工。

調查還顯示,11%受訪公司表示將於6個月內結束營業;16%中小企預計將減少50%店鋪數目;49%連鎖店將減少10%至20%店鋪數目。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表示,目前零售業的情況是有史以來最差,特區政府已先後推出多輪紓困措施,希望可以儘快落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