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香港金管局總裁:香港金融穩定保持非常好狀態

香港
2019-12-06 22:26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2月6日電(記者張歡)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6日表示,面對諸多週邊和內部不利因素,香港金融穩定仍然保持非常好的狀態。

余偉文指出,目前,香港的聯繫匯率制度有序運行,股市及債市運作正常,大型集資活動非常暢順,銀行體系和銀行存款數量也非常穩定,未見大規模資金流出銀行體系。

金管局的資料顯示,香港銀行體系和銀行存款一直非常穩定,今年初至10月底,銀行存款增加2.4%,以香港銀行體系存款規模多達14萬億港元計算,2.4%的比例堪稱大幅增長;與此同時,在當地社會事件持續的6月至10月底,香港銀行存款也增加0.9%。

余偉文表示,將儘量在明年推出粵港澳大灣區內的跨境理財通服務,香港將繼續與內地密切溝通,希望儘快落實細節,為內地和香港居民提供更多投資管道和產品選擇,為兩地銀行和資產管理行業提供更多商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