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隨時準備調整外匯基金票據發行量以提供額外流動性

中国财富网
2018-08-16 17:01

已收藏

8月16日,上證報記者從香港金融管理局獲悉,港元在這兩天觸發了聯繫匯率機制下7.85港元對1美元的“弱方兌換保證”,香港金管局今早再入市,承接逾50億港元沽盤。連同上一日3次出手沽出美元、買入港元,香港金管局已四度入市,合計買入約168億港元,金額創4月中旬以來新高。

對此,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表示,資金流出港元主要是由於近期港美息差再度擴大,令套息交易增加。過去多年有約1萬億港元的資金大量流入,現時資金流出港元,是香港利率正常化的必經過程,也是聯繫匯率制度下的正常運作。香港金管局會繼續在“弱方兌換保證”被觸發時,以7.85的水準買入港元,以確保港元匯率穩定。

同時,陳德霖再次提醒大家務必小心管理利率和市場風險。

他還強調,香港銀行體系有足夠的流動性應付資金大規模流動。香港金管局隨時準備透過調整總額達1萬億港元的外匯基金票據的發行量,以提供額外流動性,應對資金可能出現急劇外流的情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