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10月退休

新华网
2019-02-22 11:45

已收藏


香港特區政府21日宣佈,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將於2019年10月1日退休。  

陳德霖自2009年起領導金管局,始終致力於強化香港的貨幣和金融體系的穩定性,推動香港成為亞洲國際金融中心。在完成第二個任期後,陳德霖作出退休的決定,並表示很榮幸多年以來與金管局團隊攜手,不斷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和地位。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1日表示,感謝陳德霖在過去近十年擔任金管局總裁的傑出貢獻和盡心服務。陳茂波說:“自全球金融危機之後,國際社會一直專注如何改革世界金融體系以應對未來衝擊,陳德霖在改革進程中一直扮演著關鍵角色。”

陳茂波表示,香港擁有穩健的貨幣及銀行體系,金管局領導層的人事變更不會影響金管局運作和香港財政金融系統的穩定性。由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領導的遴選小組會負責下任金管局總裁的遴選工作,遴選工作完成後政府將另作公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