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陳茂波:資料顯示香港經濟明顯放緩

新华网
2019-02-18 09:07

已收藏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7日表示,資料顯示香港經濟放緩十分明顯,估計去年第四季度經濟的同比增長將低於1.5%,全年增長約3%。

陳茂波當天發表網文指出,中美貿易摩擦對香港貨品出口的影響在去年底浮現,在去除價格變動後,第四季度的商品出口幾乎沒有增長。同時,消費情緒也受影響,第四季度的零售銷貨量同比僅升2.1%,跟上半年逾12%的升幅相差甚遠。

陳茂波說,目前所掌握的種種情況顯示,香港去年第四季度經濟的同比增長會低於1.5%,較前三季度的3.7%平均增幅顯著減慢,也是2016年第一季度以來最疲弱的增長。按此推算,2018年全年的經濟增長估計約為3%,是去年財政預算案預測範圍3%至4%的下限。

陳茂波將於2月27日發表財政預算案。他說,展望2019年,週邊的不確定因素和變數比較大,包括中美貿易談判和英國脫歐進程等,因此在準備財政預算案時以“撐企業、保就業、穩經濟、利民生”為主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