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林鄭月娥:香港特區政府將在短期內推出第四輪紓困措施

香港
2019-12-03 22:11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2月3日電(記者朱宇軒 林寧)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繼今年8至10月斥資200億港元推出三輪紓困措施後,特區政府將在短期內推出第四輪紓困措施。

林鄭月娥表示,近期多項經濟資料顯示,香港經濟進入嚴峻局面。她說,10月零售業總銷售額同比下跌24.3%,同比跌幅是有紀錄以來最嚴重的,預計失業率將由目前的3.1%再上升。

林鄭月娥表示,2019至2020財政年度,特區政府無可避免會出現財政赤字,這將是過去15年以來首次出現。但過去15年,特區政府累積了很不錯的儲備,大概有1.1萬億港元。特區政府會用好財政能力,為香港市民解困,努力密切監察情況,推出支援措施,撐企業、保就業。

林鄭月娥強調,社會需要一個沒有暴力的環境,讓香港經濟和民生不受影響,但剛過去的週末仍出現暴力場面,為本來稍為平靜的環境潑下冷水,她希望暴力可以儘快停止。

林鄭月娥表示,美國此前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特區政府對此表示強烈反對。她指出,香港人權自由受基本法保障,外國通過自身法例干預香港事務令人遺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