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林鄭月娥:特區政府將竭盡所能助香港青年抓住粵港澳大灣區機遇

香港
2019-10-24 23:47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0月24日電(記者郜婕 方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4日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將為香港青年帶來巨大機遇,特區政府將竭盡所能幫助香港青年抓住這些機遇。

林鄭月娥當天出席由特區政府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聯合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國際論壇",並致開幕辭。

她在致辭中表示,香港今年經歷種種外來和內部的逆風,使她更加相信,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經濟提供了新的動力,為香港市民創造了發展機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了香港的定位。香港擁有多方面優勢,可在金融服務、航空樞紐、專業服務、創新科技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幫助大灣區引進外來資金和技術,助內地企業開拓海外市場和機遇,鞏固自身"雙向門戶"的重要角色。

林鄭月娥指出,大灣區的建設過程將為香港青年帶來巨大機遇,特區政府則將竭盡所能幫助香港青年利用這些機遇。她舉例說,特區政府青年發展委員會旗下的"青年發展基金",與非政府機構合作,為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各城市創業提供資金支持及諮詢、指導、孵化等服務;粵港兩地今年5月為首批10個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舉行聯合授牌儀式;兩地還將成立"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為青年提供更多支援。

她強調,上述願景的實現,必須以"一國兩制"為前提。只有完整保持自身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香港才能在大灣區國際化和國家進一步開放中繼續發揮門戶功能。

就香港持續數月的修例風波,林鄭月娥表示,由修例引發的示威已經演變成對這座城市造成極大破壞的暴力活動,導致市民日常生活和香港經濟受到嚴重影響。香港眼下的當務之急是停止暴力、恢復法治和秩序,但同時不應忽視能夠將香港帶上新高度的機遇。在走出眼下難關的過程中,香港將堅守自身的獨特優勢,包括"一國兩制"原則和法治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